2023年1月26日 星期四

王一博:「我覺得沒有榴槤味」|與人交往,唯真誠不破

文/星空婉兒 我們經常會聽到「某人情商高、會說話」之類的討論。情商,已經成為了當今社會比智商更重要的一樣東西,很多有關情商的書籍和課程都受到了大家的青睞。 金庸曾說:「天下武功,唯快不破。」我覺得,與人交往,唯真誠不破。 所謂的說話技巧無非是一些漂亮的外殼,而真誠待人,即便沒有任何技巧,也一樣能贏得人心。 01真誠不是口無遮攔魯迅曾說:「偉大人格的素質,重要的是一個誠字。」 王一博因為真誠的性格而廣受圈內外人的好評,甚至很多粉絲戲言他是典型的「直男」。「不愧是我」因此成為王一博的代名詞之一。 在最新一期的《天天向上》中,一個有「直播帶貨女王」之稱的嘉賓向王一博和錢楓推薦「榴槤味螺螄粉」這款食品,錢楓吃完後直誇它怎麼好吃,說:「作為榴槤和螺螄粉的共同愛好者,兩者的搭配簡直是絕配。」 可是王一博吃完後直言道:「我覺得就是螺螄粉,沒有榴槤味。」 其實那碗螺螄粉並沒有把榴槤配料放進去,裡面自然是沒有榴槤味的。 如果有一天王一博直播推薦某樣東西,只要是我需要的,我一定買。因為我覺得他不會說違心的話。 可真誠不等於口無遮攔。有些人打著直白的旗號,不停地用言語中傷他人。如果別人生氣,她還要補一句「本來就是這樣,我還不能說了嗎?」 這期《天天向上》有這樣一個片段: 一個比較胖的女嘉賓上來分享自己的模特經驗,說道:「沒想到我這麼胖居然能當模特。」高天鶴:你很美!女嘉賓:有修圖師。王一博:我也修,我也修…… 這時候王一博整整說了八遍「我也修。」 了解王一博的人都知道,他平時並不修圖,可是他會暖心地去緩解她人的尷尬,樹立她人的自信。 真誠不是口無遮攔,有時候,謊言很美麗,她的名字叫「善意的謊言」。 為自身利益撒謊,那是欺騙;為了陷害而撒謊,那是造謠;而對他人有利無害的撒謊,那只是善良的另一種稱呼。 02真誠不是以己度人 最近有一個節目,引起了大家的高度討論,節目名字叫《演員請就位》。 第一期節目中,大部分人的談論點是明道被陳若軒淘汰,可我卻被郭敬明對李誠儒的反駁所圈粉。 來自郭敬明導演組的郭俊辰和董力二人演繹了《悲傷逆流成河》中的一個片段,兩位年輕的演員演技比較稚嫩。 這時候坐在旁邊的老戲骨李誠儒坐不住了,直言道看這個片段是「如坐針氈、如芒刺背」。 李誠儒說道:「作品,家國情懷,人文義士,我們要寫的東西太多了;難道我們現在的年輕人就是在寫高中生談戀愛?這種就是暢銷書?那我倒要問一句,這樣下去,這一輩起來後他們受到什麼教育了?」 李誠儒老師的這些話不只是否定了前面表演的演員,同時也批判了《悲傷逆流成河》的作者——郭敬明,而郭敬明就作為導師坐在那裡! 我能理解李誠儒老師所表達的內容,他更希望年輕作者關注更高層次的東西,比如家國情懷,而不只是青春戀愛; 但是,我斗膽地說,李誠儒只是站在了自己的立場,看了一場片面的區區幾分鐘的表演,如此得出的結論並不客觀。 首先,《悲傷逆流成河》並非只是一部言情小說,它所關注的是校園霸凌,這是我們社會急需關注且意義重大的一個話題。 李老師所看到的明顯不是這部小說的深層價值,就這樣給一個定性的結論未免有失偏頗。 未知全貌,不予置評。我們在對任何事物發表意見之前,至少要先了解這個東西是什麼。 其次,這類青春小說與家國情懷其實並不矛盾,也不是非此即彼。李老師用「廉價的筆觸」來形容這類小說未必有點過於貶低它們的意義了。 我就是看著郭敬明小說長大的這一輩人,但我並不認為這樣長大的人思想會被毒害,腦中會失去家國情懷。 我研究生選擇對外漢語方向,就是因為我想用微薄之力弘揚我大中華的文化與智慧,想讓更多的外國人了解漢語,愛上漢語,最終愛上中華的文化。 我們中華這樣燦爛的文明需要我們一輩輩地傳承下去,也需要我們努力地傳播出去。 你可以永遠不喜歡你不喜歡的東西,但請允許它的存在;你可以繼續討厭自己討厭的東西,但請允許別人對它的喜歡。 真誠不是口無遮攔地傷害別人,而是知道「良言一句三冬暖,惡語傷人六月寒」。 真誠也不是站在自己的立場片面地看待這個世界,認為與自己不同的事物或觀點便都是錯的,而是懷有包容之心接受其他事物的存在。 作者介紹:,一個酷愛讀書、酷愛旅遊的愛笑90後女孩,華中師範大學研究生畢業,座右銘:熱愛可抵歲月漫長。希望能以文會友,歡迎大家一起暢談。
午夜聊天室真人秀場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-日本免費色情直播網站 伊莉影片-美女主播聊天室 真人在線裸聊網 影音視訊聊天室 momo520影音視訊聊天室 ut視訊聊天室 真愛旅舍聊天室-裸聊直播間 台灣真愛旅舍uu官網 ut視訊聊天交友 line視訊-午夜聊天室大廳 伊莉討論區-台灣裸聊奇摩女孩真人視訊網 午夜視頻聊天,真正免費色情表演- 真愛旅舍聊天室 台灣一對一視頻聊天室 免費視訊交友 avcome愛薇免費影片-激情真人秀場聊天室 真愛旅舍啪啪啪視頻聊天室 免費色視訊 173live視訊美女 真愛旅舍夫妻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台灣live173美女直播平台 台灣momo520美女直播平台 台灣MM女神直播平台 免費真人黃播直播平台 免費真人黃播直播平台 173視訊-開放性聊天室 真愛旅舍直播 真愛旅舍官網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能看啪啪福利的直播app下載 真愛旅舍深夜直播視頻聊天室 視訊美女聊天 live173影音視訊聊天室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台灣戀戀視頻聊天室 金瓶梅視訊聊天 uthome視訊聊天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超激情辣妹免費視訊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ut聊天室 Live 173 視訊聊天 173免費視訊美女 台灣網紅直播官網-真愛旅舍app 免費視訊交友 live173視訊影音live秀 173免費視訊聊天-免費的裸聊qq 台灣辣妹視訊聊天室 台灣辣妹視訊聊天室 live173直播平台 live173直播平台 真愛旅舍視頻 真愛旅舍直播 showlive視訊聊天網-免費色情視頻直播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